1.
兒童遊戲治療服務 6. 臨床心理服務
  2.
個人成長輔導 7. 家庭生活教育
  3.
婚前輔導 8.
專業培訓及講座
  4.
婚姻輔導 9.
按服務使用者需要,協助轉介到區內或其他社會服務
  5.
園藝治療
 
 

玩具是兒童的語言,遊戲是兒童表達其內心世界的其中一種方式。本中心採納由美國心理學家愛思蓮(Axline, 1969)發展出來的「兒童為本遊戲治療(Child Centered Play Therapy)」,讓兒童在一個有接納、有同理心及安全的空間裡,透過遊戲表達其內心需要,疏解其負面情緒。

同時,輔導員透過與家長緊密聯繫,定期商討兒童進展,讓兒童在家長及輔導員協助下,建立自尊、自信、自愛的健康人格。

 收費詳情

人生面對不同事件或成長需要,令生命出現「樽頸位」,個人成長輔導旨在協助當事人尋覓困惑中的人生出路,讓生命獲得「蛻變」時刻。
 

 收費詳情

本中心採用「PREPARE/ENRICH婚前/婚後關係評估工具」以195題問題作有系統評估,並從11個範疇(包括:婚姻期望、童年成長、性格、溝通模式、衝突情況、性生活、角色轉變、金錢管理、休閒、與姻親關係及家庭計劃)為準婚人士提供全面婚前輔導,為未來幸福婚姻關係奠下互信、尊重及穩定基礎。

 收費詳情

婚姻的實踐過程中,夫妻關係隨著時間、環境及個人成長而有所改變,而同時要應付工作及照顧家庭的需要,亦令家庭增添不少壓力。不少夫妻在少溝通多衝突的情況下,產生磨擦,令親密關係起了暗湧及困難。婚姻輔導服務旨在促進夫婦彼此間的瞭解、明白、尊重及接納,以化解當中的困難及壓力、及重建親密婚姻生活。

 收費詳情

大自然的生機及四時變化,猶如人生面對的不同境遇。園藝治療藉著運用植物為介入媒體,提升服務對象在社交、情緒、身體、認知、精神的健康,並啟發創意。

 收費詳情

本中心設有臨床心理服務,可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專業心理評估及治療服務。

 收費詳情

輔導員於中心或應邀到教會、幼稚園、小學、中學及其他團體舉行講座、小組及家庭生活教育活動。

 收費詳情

本中心輔導員可接受團體邀請,按其需要舉辦培訓或講座。

 收費詳情

 

 收費詳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