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孩子,父母先要愛自己         徐玉心姑娘

愛孩子 ,父母就要珍愛自己。常言道,身教重於言教,孩子從小耳濡目染地看見父母珍愛自己,孩子便學懂珍愛自己。
以下幾點是珍惜愛護自己的方法:

1. 懂得感恩
感恩是指你為當下所擁有的,或不一定是屬於你的,你會不論其價值,不作出比較,以欣賞和珍惜的心態,為了因為自己或別人所擁有,而單純地感到滿足及欣喜。懂得感恩的人才會快樂,就算別人眼中看為微少的事,在他們眼中都會變為宏大及奇妙,例如孩子健健康康,沒有病痛、認為擁有就是幸福,所以無論孩子如何,都會從內心感謝孩子的陪伴,欣賞孩子所作的,珍惜孩子的相處時間。

2. 活在此時此刻
有時人用了很多時間去計劃未來,又用了更多的時間去後悔失去的東西,於是沒有時間享受現在。如何減少後悔的時間,就是要好好珍惜出現在眼的人和事。

3. 欣賞自己,接納自己的限制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情、習慣及限制,所以父母要瞭解自己有不足,同時亦學習接納自己的不足。只要努力過,認真過,其實可以對自己寬容一點,欣賞自己所付出的,同時相信自己仍然可以有進步。

4. 注重個人的飲食健康
父母飲食健康,作息定時,愛錫自己的身體,給孩子一個好榜樣。父母健康,孩子也會有安全感,也是父母愛的表現。

5. 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緒
意思即是自己做自己情緒的主人,為自己的情緒負責,不把情緒差歸咎於別人,更不會隨便將不好的情緒發洩於人,讓旁人難受,硬要別人來承擔。